小澄

湾家人,杂食者,此区什么配对都有可能出现。

©小澄
Powered by LOFTER

【魔道祖师/忘羡】怜心 <五>〈完〉

※ 接前篇,  

※ 走原作打怪解谜向,有自创角,忘羡属于墨香大大,OOC属于我 


  若说刚才还有几分从容,此刻便是什么也不剩了。

  就像是被临头浇了盆冷水,心底突然被压了块大石,究竟是什么感觉,魏无羡自己也理不清。

  想起最初,他只希望能够保护他重视的人,可到最后的最后,却什么也做不到。

  她因鬼道而得到救赎,唤回了青岚,他因鬼道而众叛亲离,还害死了金子轩和师姐。

  他该因此高兴吗?要是在上一世,自己还在乱葬岗时,肯定会为这事得意好几天,指不定还会四处耀武扬威一番。

  如今,前尘往事历历在目,那些事实血淋淋地摊在他眼前,避无可避,容不得半分忽视。

  走邪路子的下场是什么,他再清楚不过。

  “就算如此,你难道就没有想过,如此频繁的使用鬼道,万一哪一天你控制不住了,那后果会是什么?这并非你承担得起。”

  “……我”

  “穷奇道和不夜天发生过什么,你我心中都是清楚,一步踏错就是这种结果,难道你希望这里变成第二个不夜天?!”

  “闭嘴!我的情况,我自己明白,你这个外人凭什么对我指手画脚!”霎时间,怜儿翻出几张符撰,反手击出,炸出一连串火光。这举动实属发泄无错,可那几道火光却意外让她寻到可趁之机,仅仅顿了一瞬,她立即压下怒意,就着那串攻击的遮掩,一个欠身,直冲着青岚而去,准备顺这机会带着青岚逃走。

  没料到在她仅剩半吋之余,指尖骤然停下,似是有东西妨碍她,下一秒身体开始不听使唤,软倒在地面起不了身。恍然间意识到了什么,她努力地转过头,瞧见肩上一个人型的纸片后,满脸吃惊和不可置信:“你……竟然也……”

  “怎么,就你修别人不能修啊,这世上学这个的可多著呢,也没什么好惊讶的。”

  他用的正是在大梵山上压制金凌的那一招,方才那堆符撰被避尘的剑光击破后,他看见在火光和烟雾后头移动的身影,随即也冲上前,错身掠过怜儿,朝她背上拍符。并非是他不愿将青岚还给他,只是有些事他必须得说,最后对方是否听进去他无能为力,至少他想尽其所能,挽救一场可能发生的悲剧。

  “我并无歧视之意,相反的,正因为我修过,才明白这当中藏着多少危险。曾经的我也想着向大家证明,我能够控制得很好,想让那些指手画脚的人知道,一直以来所恐惧的、误解的,全都是自己的过度臆测。”

  “可事实证明,我错得离谱,不仅如此,还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,那些绝望到极点的日子,我到现在一点都没忘。”

  查觉到对面望着自己的视线,魏无羡抬起头,对上那双满载无数情感的浅色眼眸,扬起浅浅笑意:“我很幸运,有人在深潭中拉了我一把,否则我不知道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子。”

  “……我”怜儿颤了颤身,伏低身子,握紧了拳头,哑着声,像是心有不甘,却无处发泄。她何尝不知道那个曾经呼风唤雨的鬼道始祖最后的下场是什么,只是她心存侥幸,其一是她除了召回青岚和几个试验性所做的走尸外,并没有多做什么多余的事,其二是她让青岚出动也只是吓走那些寻芳客而已,以为只要不取任何性命,便不会对心性有影响。

  在她察觉到自己仍是一点一滴在改变时,一度也彷徨过,考虑收手过,后来还是抵不过心头那一点怨恨,要是她连这件事都不能做的话,她还能怎么办,难道就这样放过那些人吗?

  当然不可能。

  于是她欺骗自己,拒绝接受那残酷的现实,只要她还没到失控的地步,就还能假装她担心的一切只是杞人忧天罢了。可如今有人当着面戳开这层假象,逼得她得去正视种种隐忧,抹杀她逃避的选择,突然间,她感觉到强烈的无助,一直以来坚信的一瞬间崩塌殆尽,让她不知所措。

  肩上的重量离了开,当下身子一轻,她转过头,瞧见那纸片儿飞入那清秀男人的手中。那人把纸片儿塞回琐灵囊,振了振袖子,撑着微弯的嘴角对她道:“言尽于此,想怎么做是你的自由,不过再给你个忠告,就算现在闹出的动静不大,玄门百家还不重视,但凡事总有例外,你能认定不会有其他像我们一样的过来这里吗?亦或是此后动静越闹越大,让某些世家出手,或许你能够逃过一劫,可青岚呢?”

  那人说完,直径地掠过她走了出去,同他一道的人儿也随之离开,她还来不及意识到这个气质和青岚有几分相似,让她莫名想亲近的人骗了她,眼前恢复动静的青岚就抓回她的注意。

  她握住青岚的手,慌忙地问着有没有怎么样,听见从青岚喉咙中传来熟悉的呜噎声,霎时间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,脸埋在青岚的怀里泣不成声。

  

  “不愧是修过仙的大爷,果真有本事,昨天出手,今儿个便处理好了,现在时辰尚早,姑娘们都还没起,嬷嬷我自作主张来替各位姑娘谢恩了,还望二位莫要介怀,若有什么需要,甭客气尽管说,就冲着这份恩情铁定给二位办好。”

  “别别别,我俩啥都不缺,若要说什么想要的嘛……昨晚那颗彩球可否让我们带走,好做个纪念?”

  嬷嬷慷慨地应了声,提了裙摆转身走进楼里,蓝忘机无奈地望了过去,而魏无羡就像个没事人一样,依旧满脸的嘻笑。

  此时,方才阖上的大门再次开启,正讶异着嬷嬷的动作未免太快,却在看清来人是谁后更加地难以置信。

  来人竟是与两人仅有一面之缘的如雪。

  她走到两人面前,弯身行了一个大礼,对着蓝忘机道:“昨晚听嬷嬷说了,我很抱歉,是我误会了。”

  “以你的相貌和气质,若当真入了楼里,定是头牌无误,可于我而言,头牌之名,仅青岚一人,谁都没有资格坐上那个位置。那些狂言,就当是我一时糊涂在胡言乱语可好。”

  一阵沉默后,蓝忘机缓缓点了头,如雪眼神一亮,欣喜不已,当即再次行了一个大礼。

  自此之后,两人再无踏入这里一步,只偶尔在夜猎途中,听见些许的传闻。若干年后,他们旅经附近,顺道去探望,却只瞧见人去楼空。

  在附近打听后,有人说,这楼的厉鬼频频作祟,到最后竟一夕间把里头的人全给吞了。有人说,这楼的怪事闹得满城风雨,后来才被人证实纯属子虚乌有,可惜已经没什么人敢再来。

  传言众说纷纭,没人能说个准。

  魏无羡对着那楼望了一眼,胡乱揉着小苹果的毛,小苹果大约是知道他心情不大好,就安静地随他弄了。蓝忘机在这沉默中牵起缰绳,拉着一人一驴离开。

  在他们离去的身影后,有两个女孩漫步而行,一个是面容娇俏,梳着两团发髻,一蹦一跳地拉着后头的女孩,而她牵着的女孩戴着帷帽,让人看不清面容,一路上步伐不缓不慢,只静静跟在后头。

  她们在一摊饰品前停了下来,梳着发髻的女孩欣喜地拿着手中的簪子,转头喊了带着帷帽的女孩一声姐姐。

  那女孩回应的,是轻轻的一个颔首,和一个温柔的微笑。


〈完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啊,这篇终于完成了,没想到我可以慢成这样(不

『忘羡一曲远,曲终人不散』,在我心中,他们的故事还在持续着,还会经历无数个事件,遇到许许多多的人,而不变的就是忘羡二人间的感情。大约是这样才有了这篇故事,我想试着描写他们的后续,尽管功力不到家就是了。

原本立志要把自己脑洞出的故事都填完的,结果自己预计最短的一篇拖了那么久,我对自己的填坑功力感到绝望XDDDD

最后,这是我第一次写解谜,要是真的有哪里不对或不足的地方,还请大大们指教了(*´▽`*)~




评论(1)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