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澄

湾家人,杂食者,此区什么配对都有可能出现。

©小澄
Powered by LOFTER

【魔道祖师/忘羡】怜心 <ㄧ>

※ 接前篇,红妆

※ 走原作打怪解谜向,有自创角,忘羡属于墨香大大,OOC属于我

※ 作者脑力不足,若有逻辑不符或那里错误,请各位大大不吝赐教◝(⁰▿⁰)◜


    

  「你就是那个,嬷嬷新带进来的人?」

  女子推开房门,缓步走入。

  她身上是一袭清雅的白衣,脸蛋生得漂亮,身形婀娜,恰如清新脱俗的出水芙蓉,然她的眼角眉梢却悄悄地透着风尘味,举手投足间的优雅也让人看得别扭。

  「名叫清儿啊,听起来挺好的……瞧着也不怎么样嘛。」她话说得轻蔑,其中隐隐有警惕之意,眼神作出不屑,嘴角噙着冷笑道:「长得到是还行,可这身材……哼。」

  被称作清儿的那人罔若未闻,阂着眼,端坐于妆台前,仿佛这些话与她没有任何干系。任凭女子予她冷嘲热讽,皆不显半分愠色。

  女子顿时有些发怒,她沉下脸,压着声音道:「倒忘了你是个哑巴,连话都不会说了,还是你连耳朵也不好使?别以为嬷嬷看重你就能端着清高的劲,还不是用身子伺候人,我看你还能装模作样多久!」

  她转身离开,甩上门版,震出一道惊雷般的声响,房内顿时恢复清静。

  清儿睁开眼,手指微微卷曲,琉璃色的瞳孔透着晦暗不明的情绪。

  他当然不是真的哑巴,听力也好得很。一方面他本身就喜静,不怎么说话;一方面是魏无羡在事前颇为严肃的念着:「二哥哥呀!你在那里可千万不能开口,你声音太好听了,又低又磁的,一说话你是假姑娘的事可就暴露啦!」

  说起来,他会出现在这全是因为几天前听闻的传言,据说这怜香楼营业也好些年了,本来都风平浪静的,可近日里突然出现邪物作祟,在那找乐子的人有不少在行事前就被吓得屁滚尿流,连裤子都来不及穿便夺门而出。此事一传十、十传百,久而久之,除了一些色胆包天的和不信邪的,已经没有客人敢上门了,导致楼里的生意开始每况愈下。

  若是其他世家的人听了,多半是充耳不闻、谁爱管谁去管,毕竟这东西虽然闹的大,到底是没真正出过什么事,去猎了也没几个甜头可尝。

  姑苏蓝氏含光君素来「逢乱必出」,此事当然不会放过,魏无羡也不是个没报酬、嫌麻烦就不管事的人,如此这般,两人便上前主动应了事。

  鉴于邪祟总在行房之人面前出现,他们二人又不可能真的去招个姑娘,于是魏无羡便想了个主意──由蓝忘机化名清儿,让嬷嬷先把他当新进的姑娘给带进去,自己在充作寻芳客假意于初次拍卖上将其标下,这样就能顺理成章地在里头的房间干坏事,也能吸引那东西出来。

  当然,他是哑巴这件事魏无羡早和嬷嬷交代好了,以至于这楼里的姑娘都知道新来的姊妹不能言语。

  思索许久,门边又传来推门声。

  本想是嬷嬷要带他出去,清儿起身,就要朝门外走去,岂料来人是个不知打哪来的少女。

  少女的眼眸清澈,柳眉弯弯,一张微圆的脸蛋和秀挺的鼻,若是忽略脸上那层灰色,活脱脱是个娇俏可爱的女孩,然而她身上穿的是与这里格格不入的粗衣黑布,长发也是随意扎起,不免让人疑惑少女的身分。

  她瞧着清儿起身,以为要赶她走,脸上露出一丝紧张,怯生生地开口:「清、清儿姑娘……我、我不是来找麻烦的……我叫怜儿,是来帮你梳妆的……」

  似乎是看清儿面无表情,怜儿想着对方是不是看她脏兮兮的不讨喜,不乐意了,立刻提起袖子抹了抹脸,并拉下发带将头发梳理一番,觉得自己好像比刚刚还能见人后,抓着衣摆,慌慌张张地继续道:「我、别看我这样,其实我的技术很好的……之前也有帮别的姐姐梳过头、真的、不骗你……」

  见清儿脸上依旧无波,停顿一阵后,对着她摇摇头,随即难掩失望,挣扎着道:「……这样啊。那、那让我,留在这里好不好,不要赶我走……我想跟你说说话行吗?」

  清儿这次既没有摇头,也没有点头,只是默默地坐回去,继续闭目养神。怜儿把这一切全当默许了,复而欣喜,在房里找了块空地坐下,接连不断地道:「清儿姑娘,我能喊你姐姐吗?啊……我没别的意思,只是想,喊姑娘太别扭了……」

  「清儿姐姐,你长的真漂亮,气质也好,跟青岚姐姐真像。啊!青岚姐姐以前很疼我的,会教我弹琴、教我写诗,要是她还在,你们两个肯定会成为楼里的双头牌,两个冷艳的高领之花!」

  「如雪姐姐总是想学青岚姐姐,可是都不怎么像……嘻嘻,我真坏,不过她人其实很好,只是太好强了,青岚姐姐是这么跟我说的。你说,她是不是很善良呢?虽然我总是说她傻……」

  清儿听着她胡乱地说了许久,念着楼里的事、寻欢的客人、工作的姑娘们,而最多的──就是青岚这个名字。直到嬷嬷进门,一声喝斥把她骂得凄惨,她才满脸不甘愿地走出门。




评论(4)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