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澄

湾家人,杂食者,此区什么配对都有可能出现。

©小澄
Powered by LOFTER

【乖离MA/富佣】《情人劫》5&6

五、

  「亚瑟大人,难道不相信自己的穿衣品味?」

  「也不是,但多个人帮我看看会比较好,我是这么想的。」毕竟是第一次——并非出席重要场合,却要花心思在盛装打扮上,于他而言可说是新鲜事;反之,他也是个没经验的菜鸟,自己怎么打理都会有几分不确定感,究竟该怎么做才合适,旁边有能咨询的人还是比较安心。 

  恍惚间,一群孩子跑过他的身旁,那些嬉闹的欢笑声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  他盯着逐渐跑远的孩童,慢慢地回忆起令人怀念的片段。


  或许该把那件事称作意外。

  频繁的任务和战斗,不断地折磨他们的身心,日子久了便开始产生焦躁与烦闷的情绪。

  那天晚上,他闹心的睡不着,索性起身出去散心,正巧遇到同样没有睡意的他。

  当时的两人早从一开始的水火不容,进阶到平时能够互相打闹的关系,见面很自然地就聊了起来。

  聊的内容他记得模糊,只有印象他开了个莫名且微妙的话头。

  「话说,你似乎,真的很喜欢小孩呢。」

  饶是沉着如他,没料到自己居然会问出这样的问题,脸上顿时显出一秒的惊愕。

  「啊?怎么、突然间……」

  尽管他还在为那句失言懊恼,对方脸上难得出现这样的神情,介于茫然和惊吓之间,无端让他心情好了几分。

  「没什么,随口问问,就当是我心血来潮好了。」他两手撑着窗台向外望,装作漫不经心的模样,实际也在为自己唐突的问题感到窘迫。

  「嘛,也不是不能回答。对,我很喜欢,你不觉得小孩子纯真活泼的样子很可爱吗?和他们一起玩就觉得心情愉快。」

  「哇啊,我简直要怀疑你有恋童癖了,瞧你说得这么兴奋。」

  「不知道为什么,被你这么说,总觉得特别的火大。」

  「呵,别气,不过照这么看来,你以后应该是位好爸爸?」

  对方听完并没有如他想得开心,反而摇摇头,淡淡地说:「我不这么觉得,倒不如说,我想像不出来。」

他转过头,一脸讶异地盯着,许是被他盯得太久,佣兵开始吞吞吐吐地解释起:「因为,你想想,做我们这行的,时不时就会被派去些危险的地方,很容易家人担心吧!」

  「该说意外还是不意外呢,既然如此,你当初怎么会选择这个职业?」

  这么重视家人的人,会做这种时常在生死间徘回的工作,他思考过各种可能,每种都被自己给否决掉,如今他终于有机会给自己解惑了。

  「这……说起来还挺难为情的……当初我只是想,我能替那些被送上战场的人,分担一下痛苦和悲伤罢了……明明没多大的本事……」

  佣兵一边说着,眼神亮了几分,连带着嘴角绽露一抹温润的笑意。

  「但是,只要想到,因为多我一个,就少一个因为战争而上战场的人,甚至更多……果然那时的选择是有意义的。」

  也许是一时被迷了心窍,也许是那张脸柔和地过于美好。

  他伸手扳过他的脸,鬼使神差地吻了下去。




六、

  「亚瑟大人……这次买的配料,几乎不是甜的呢。」

  「没办法,他又不太爱吃甜,虽然没做过苦味的,不过应该没问题。」平时他就有做小甜点分给孩童吃的习惯,尽管没做过苦味巧克力,这道甜点的程序并不算复杂,即使最终味道不如预期,也应该不会差到哪去。

  他仔细地清点手里的材料,同时思考着还有没有缺少的东西,确认无误后喜滋滋地捧着那袋食材,转身对自家骑士喊道:「好了,回去吧!」


  自那日意外起,两人陷入一段长期的尴尬,连旁人也意识到不对劲。

  一次在海边的任务完成后,歌姬拉着盗贼指着他们严肃地表示,大家都是同伴,有时么误会就快点解开,盗贼则笑嘻嘻地接着说,就算没有误会,也还是早点说清楚才好。

  女孩们都冲去海边玩耍了,剩下的除了望着海沉默,大约也不知道怎么做才好。

  安静许久,佣兵终于先受不了这样的气氛,犹豫几秒后,随意找个话题开口:「你啊,当初是想要争取开港通商的吧?」

  「嗯?怎么,突然想知道原因。」

  「只是好奇,要知道海外都是外敌,你要卖东西到外面的风险这么高,造成的损失说不定还比赚回来的多,你不可能没想到吧,那么,为什么还要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?」

  「说的也是,听你这么一说,倒觉得我当初真是做蠢事了。」富豪瞥了他一眼,揶揄地说。

  「……喂。」

  「开玩笑,要说为什么,可能是我一个幼稚的念头吧,希望能改变这个随时在战争、处处充满悲剧的世界。」

  顿时,他从富豪的脸上看见另一种复杂的情绪,那是近乎野心勃勃的渴望,又好似求之不得的无奈。

  「我相信只要能开辟道路,彼此通商,不管是我们或是外敌,都能够慢慢意识到另一方的重要。进而放下对立,和平共处,而不是像现在,只想着利用兵器和魔法来支配对方。在你看来……很不像我,对吧。」

  确实让他意外,但更让他讶异的是,这人把遥远的理想比为幼稚的念头。

  到底哪里幼稚了?

  「虽然你这么说,可是你从没想过放弃吧!」

  他笑着拍了他的肩,在对方看过来后,专注地盯着他的眼睛。

  「会实现的,绝对会。」


评论(1)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