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澄

湾家人,杂食者,此区什么配对都有可能出现。

©小澄
Powered by LOFTER

【魔道祖师/忘羡】异国节


※情人节快乐

※一个小片段,有点没头没尾得故事

※庆祝自己考完试了(飞升


  黄昏时分,茶楼里边正是闲情逸致的谈天之所,招着三五好友,点个两三盘瓜子,再叫上几壶酒水,便是一阵欢聚时光。

  这茶楼有两层之高,二楼建的像座亭子,四边柱子,连着栏杆,在座位上往外一望,就能瞧见街上的景色。在这时间,二楼总是座无虚席,除了这景色好还有凉风吹拂,这儿的茶也是小有名气。

  在人群中,有个人长的十分惹眼。红发绿眸,发丝微卷,肤色也比起寻常人来得白皙,除了身上穿的锦服还算常见,这面容扎在一群黑发人里,惹了不少探究的目光。

  那人倒是不怎么在意,反正去哪都会是这样的,见多了自然也习惯,而坐在他对面的黑衣男子更是自在,平日跟他一道的是个仙一般的人儿,各种视线没少在他们身上逗留过。

  两人一达一搭地说着,红发男子饮了口茶,忽然想起一事,扬起嘴角颇为怀念地道:「说起来,今日在我们家乡,可是个特别日子。在这可没人过啦。」

  「你们那地方太不同了,连个苹果都可以叫不一样的名字,我还自认见识颇多呢,谁知道你那还有个新世界?」魏无羡嗑着瓜子,打趣地道:「我记得你之前提过纪念神仙复活的节日,这个是纪念啥呢?」

  「说纪念可不太对,今天是专属于情人的日子,总之呢,就是个街上会多许多男男女女成双成对的节日。」

  「哦~就像我们这里的七巧节?」

  「大约是,不过习俗有些不同,在我们那里,情人会在这天互赠礼物,一起逛街、约会,礼物最常送的大约是巧克力和玫瑰,不过这也是因人而异就是了。」

  那人说到这,猛地转了话头,对魏无羡嘿嘿两声道:「你和那个含光君不也是一对吗?要不要过一下,择日不如撞日?」

  魏无羡摸摸下巴,一脸兴致勃勃:「这一说……」

  底下的话没说完,他的视线就被楼外的一个人给吸引去。

  长街上,两排摊子,天边的斜阳红的出彩,霞光渲染着景色,路上布着一片黄橙。来人披着一身霞彩,身背古琴,额上一条抹额随风缓缓飘动,面容俊雅致极,如琢如磨,一袭校服白皙如雪,襟袖轻盈,恰似仙人误入凡尘,好看地叫人移不开眼。

  魏无羡扶着栏杆,朝外头大吼一句后,转眼就朝楼梯冲了下去。

  那人望着他的背影,嘴里嘟囔着:「冲这么快……不是才一下午的时间没见吗?」


*


  「含光君含光君含光君!我可想死你啦!」魏无羡边跑边叫着,一个箭步直接扑到蓝忘机身上。

  蓝忘机伸手扶了扶,嘴角略微勾起,轻轻地恩了一声。

  「蓝湛蓝湛,你快猜猜,你知不知道今儿个是什么日子?」

  「不知。」

  「连学识渊博的蓝二公子也不知道,看来真不算我才疏学浅,我刚刚才听说,在海边另一个地方,今天是他们的情人节,就我们这边的七夕,我想着,偶尔随着异地的习俗过着也不错,别人是入乡随俗,我们可以反着做。」

  「怎么做?」

  「这我也是第一次过,听他说啊,这天要……」说到着,魏无羡猛地停住。

  逛街?他和蓝忘机除了在姑苏仙府以外,哪天不是走在一起。送礼物?平常东西都是蓝忘机买的,要什么礼物,若是反过来要自己送,他只能义正严词地说一句,要钱没有,要人一个。这人跟心都给蓝忘机了,他还能送什么?至于玫瑰嘛……

  魏无羡看了看蓝忘机,下了个结论──不适合。

  思来想去,倒也不知道做什么合适。

  「吃巧克力!对!就是它!」魏无羡跳下来,一脸得意地对蓝忘机说。

  「巧克力?」

  「对,就像咱们冬至吃汤圆,端午吃粽子,他们的习俗就是吃巧克力。」

  蓝忘机顿了顿,略带疑惑地问:「何得此物?」

 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手,笑盈盈地道:「我也不知道啊哈哈哈,不过我猜有人一定知道,这日子是他跟我说的,要没找到我们也可以吃别的,这茶楼的东西还不错,至少它的茶你肯定喜欢。」

  「好。」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两情若是长久,天天都是情人节(?

评论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