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澄

湾家人,杂食者,此区什么配对都有可能出现。

©小澄
Powered by LOFTER

【魔道祖师/曦瑶】记故人


※年末了,还记得那年观音庙前的瑶妹吗

※曦瑶,带点忘羡,不过是大哥和羡羡专场(?

※预祝大家新年快乐~


  琴音冷冷,空灵清澈,铮铮弦声将《清心音》奏演得什是悠扬,宛若幽谷山泉,缓缓流淌。曲间伴上悠悠笛声,与之契合,乍一听,犹如天籁,和从前并无二至。

  魏无羡和蓝忘机多年道侣,怎会听不出这琴声和以往不同。一曲《清心音》奏罢,他思索了一阵,望向还欲抚琴的蓝忘机问道:「大哥,他还好吗?」

  蓝忘机手一顿,微敛眼神,轻轻地摇摇头。

  封棺大典之后,本想这事能够就此揭过,奈何那棺椁的怨气实在太重,百家不得不另行安魂,以求渡其怨气。

  那么强的怨气,一次安魂是肯定不够的,于是便有了三年一期的安魂大祭,主要由聂家、蓝家、金家和江家主持,尽管在金光瑶死后金家已大不如前,但在这事上,金家还是有一定的分量,毕竟那棺里关着一个金光瑶。

  也因为里面关的不止金光瑶。

  天下皆知,泽芜君和赤锋尊与敛芳尊乃结义兄弟,三人里头就关了俩,无怪泽芜君每每出席祭仪后总会心神不宁一段时日。

  蓝家人当真是重情重义啊,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忍不住想,在心底无声地笑了笑。

  同时,门外来了两声扣门 。

  这门敲得沉稳和缓,从容而不失仪,这本没什么好奇怪的,可现已近亥时,蓝家人在这时还来串门子,而且是含光君的门,若非有什么紧急事件,简直难以想像。

  魏无羡本是带着几分好奇开了门,却在看清来人后满脸愕然。

  门外站的竟是蓝曦臣。

  他看起来还是那般清煦温雅,除去面上的一丝倦色,视线下移,似乎有两只圆滚滚的黑坛子,瞧着甚是熟悉。

 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,蓝曦臣便微微一笑,开口道:「忘机、无羡,深夜打扰,还望谅解。」

  他顿了顿,转向魏无羡,语中带着歉意:「无羡,可否陪大哥来庭中一叙。」


*

    

  魏无羡捧着天子笑,眼里直勾勾地盯着蓝曦臣。

  他俩对坐在一凉亭中,亭子的样式虽简朴,亭外的月景还可称得上别致,此处倒是不错的赏月之所。

  然此情此景,魏无羡并没有这番闲情逸致。

  只见蓝曦臣掀了酒坛的封口,欲提不提,眉眼间多了些许纠结。

  魏无羡心中发怵:大哥不会真要喝酒吧? !泽芜君邀人喝酒听起来真是太可怕了,比蓝湛突然大笑起来还可怕。

  思及此,脑袋猛然浮现那模样,随后转了念头:不对,还是蓝湛突然大笑比较可怕。

  魏无羡忍不住无声地做捧腹状。

  对面的蓝曦臣像是终于下了决心,叹口气道:「抱歉,我知此举已是不妥,但我真的……」

  「忘机酒醉后是如何,你我皆知,我会如何,大抵心里也有个底,倘若我酒后有什么出格之仪,还望无羡多包含了。」

  语毕,蓝曦臣一脸视死如归,仰头一口饮下,不消半会,微微蹙眉,随后放下酒坛,一手支着额头睡去。

  魏无羡大感惊奇:蓝家人喝醉都这个模式不成!不晓得大哥醉了什么样?有没有蓝湛那么好玩?

  他边瞧着蓝曦臣,边开了酒坛,饮了里头的天子笑。

  待他喝完放下坛子,正巧对上蓝曦臣睁眼,倏然一惊。

  尽管蓝曦臣外表并没有任何变化,丝毫没有寻常人酒醉的脸红,见识过蓝忘机酒醉的他,倒对这情况不陌生。

  他摸摸下巴,小心奕奕地试探道:「大哥……你还好吗?」

  蓝曦臣眨了眨眼,在嘴上漾起大大的笑容:「当然!!」

  魏无羡嘴角一滞。

  什么情况! ?

  蓝曦臣捧着酒,往坛口内瞧了一眼后,对魏无羡道:「怎么不喝了呢!别客气!来,我们不醉不归!!干了!!!」

  在说干了这词,蓝曦臣也随着碰了坛子,起身拿起酒仰头就灌,许多液体还来不及被咽下,弄得衣襟和上身外袍被打湿了一大片。

  将这些全目睹的魏无羡一脸惨不忍睹:大哥应该也是不记得今晚作了什么才对,蓝家人醉酒后都是这般举止怪异? !

  蓝曦臣倒空了酒,一把抹去下颔水痕,转头发现对方仍旧没动作,略带赌气地道:「我都喝完了!!快喝!!!」

  说罢,他抄起魏无羡的酒坛,这才发现里头早就空了。

  蓝曦臣雀跃地道:「喝光了?!早说,我出去买!!」

  开玩笑!可不能让大哥这样出去!

  魏无羡赶紧地抓住蓝曦臣。

  「别别别,大哥你别忙,我喝够了真的!再喝我就要醉了。」

  「喝醉?!」蓝曦臣疑惑回望。

  生怕蓝曦臣不信,坚持要出去,魏无羡几乎就要跪下了:「是的是的!我酒量不好嘛,咱们还是快来说说正事如何?大哥你怎地会来找我?」

  蓝曦臣听完先是微微一愣,而后神情渐渐落寞:「什么事?不知道啊……我现在究竟该如何?我也不知道啊……」

  他放下手里的酒坛,顿了顿,缓缓开口。

  「大哥他生前英明神武,死状却是何等的凄惨,如今还被封在那棺里……」

  他越说,脸上的激动就越盛:「若非我当年信错了阿瑶,又怎会害得大哥到这般地步!当初有多希望他们和好,现在就有多悔恨!!」

  「都怪我!是我让大哥变成这样的!是我识人不清!」

  似乎是想让人知晓他的悲愤,蓝曦臣一脚踩上椅子,两手靠在嘴旁,对着亭外的空旷地大喊道:「阿瑶你骗得我好惨啊!!!」

  魏无羡看得直在心底喊要命,顾不得案上还有酒坛,爬上桌便一把制住还欲大吼的蓝曦臣。

  这亭子虽离蓝家人的居所有不少距离,但还得防着巡夜的呢!被抓到可不是闹着玩的。

  他斟酌一会,试着安抚道:「大哥你别这样,再怎么说也是那骗人的不对才是。」

  蓝曦臣摇着头,嘴里一遍又一遍的叨念着:「不是的、不是的、不是的……」

  「我气阿瑶,可我恨不了他!」

  蓝曦臣挣脱钳制,落地后转过身,欲泣不泣地说道:「当年云深不知处大火,是阿瑶帮了我,连仙府重建也是他出手相助……」

  「阿瑶他,无论什么事,他都自己默默吞了,从来都没和谁抱怨过,他那时跟我说大哥的事,我真的很高兴,没想到!!」

  「可是为什么!他又要推我那一把!!为什么!!!」

  蓝曦臣捂着心口,猛力喘息,片刻都静止不下,他向亭外奔出两三步,在草坪上边吼边晃:「阿瑶!!二哥不气你了!!回来好不好! !!你有错,二哥跟你一起担着好不好!!!别再躲了好不好!!!」

  这么大的动静终究是引来了麻烦,在蓝曦臣喊道第二句开始,魏无羡就听到急促的脚步声,正快速地接近他们。

  他冲向前,两手架住蓝曦臣的双臂欲往后拖,奈何蓝家人臂力皆是惊人,蓝曦臣边挣扎嘴里还不停的吼,拉都拉不住,情急之下魏无羡只得击晕蓝曦臣,再把昏厥的他拖行到亭后的草丛中藏匿。

  他听见巡夜的人跑了过来。

  其中一人停下步伐,大喝道:「酒坛!?是谁这么大胆!」

  另一人似乎冷笑了声:「还能是谁?」

  「夷陵老祖?」

  「可不是吗。」

  「这厮也太猖狂了,在这喝酒,还乱发酒疯,在外面乱吼乱叫的。」

  「也不看看他这些年蹦跳得多快活,这算什么,还不是仗着含光君护着他。」

  「我也真是不懂,含光君怎么就……」

  「你新来的对吧,这就说来话长了,我跟你说……」

  听着巡夜的人走远,魏无羡松了口气,直挺挺地瘫坐在地上,一脸沉痛地望着天。

  这都什么事啊……


评论(5)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