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澄

湾家人,杂食者,此区什么配对都有可能出现。

©小澄
Powered by LOFTER

【乖离MA/富佣】《情人劫》3&4

●后面大概会一阵子才丢上来(?



三、

  富豪出了房门,不久后在走廊上遇到他的骑士──希格露恩。

  她笑着迎上来,打声招呼后,问了他今天的行程。

  不,应该不能说是问,他能感觉到自家骑士语气里地笃定。

  他有些意外,没想到他的骑士会知道这个消息。

  希格露恩依旧扬着微笑,摇摇头,语带无奈地说:「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,大约整座城堡里的人都知道这件事吧。」

  富豪愣着几秒,倒也没怎么别扭的情绪,只是乍然被捅破这层纸窗还是有些震惊。

  他也很快地就接受了这个事实,并心情愉快地回话:「是啊,我是要和那个笨蛋一起过,那请问亲爱的希格露恩女士,今天有什么特别的打算吗?」

  

  再怎么看不顺眼的人,一同经历过几次战斗,久而久之也会生出战友情谊。

  至少他是如此。

  每次的训练过后,大伙总会特别疲累,基本上在休息这两个字出现后,就没人想再回来训练场,而佣兵则是除非和城中孩子们有约,不然总会在小憩一阵后,重回到训练场进行特训。

  某日,富豪与往常一样,在下午经过训练场,再次瞧见那个独自训练的身影。

  这不是第一次看到这景象,可那天不知怎么了,脑中有个念头驱使自己过去和他聊聊天。

  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
  富豪走向前,找块还算干净的地方坐下,盯着佣兵好些时间后,似笑非笑地说:「虽然不想承认,但我还是得说,真不愧是你,总像有着用不完的精力。」

  佣兵的表情瞬间变得有些奇怪。

  他停下手中的动作,转过头说:「奉承我可没什么用,我给不了你好处。」

  「这算奉承?」富豪有点想笑,想到他们的关系确实不算好,又觉得对方会这么认为也不奇怪:「只是觉得你真符合师长眼中的乖小孩,上课认真,功课会写,还会课后复习的那种。啊不、你看起来是连睡眠时间也会拿来利用的人吧,那还要加上会熬夜念书才对。」

  「真是抱歉啊,我没上过什么学,有的话也绝对不是你口中的那种。」佣兵重新拿起剑,继续刚才未完的训练:「还有,你说错一件事,我才不会牺牲睡眠时间,能睡饱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  「为什么?」

  「什么为什么?」佣兵面露不解:「要是因为没睡饱,在任务途中出差错怎么办,严重点丢了性命也不夸张,更何况晚上还要轮流守夜,能睡的时间又更少了,会这么做的不是自信超强觉得自己不会出错,就是新进人员吧?」

  富豪突然间睁大了眼。

  他看着对方,那张与年龄不符的娃娃脸,有些思维却总出乎他的意料。

  记得有一次,他们出任务时遇到狂化的守护骑士,无故的袭击他们又猛然的离开,察觉情况不对劲的佣兵抢先他们跟了上去。

  后来得知是村庄被袭击,才导致守护骑士发狂。

  尽管村里的人早逃走了,并没有什么人伤亡,可当他看到村里的惨况,还是忍不住想,若是不知道这里没人,光看到这景象肯定会崩溃吧?再把破坏这里的人抓到手,杀个千遍万遍,就像那个守护骑士原本想做的。

  这个人先他们一步去到那里,直接面对这片人间炼狱,没有慌乱,反而冷静的梳理当下应该做的事,甚至让原本濒临暴走的守护骑士镇定下来。

  听守护骑士的描述,他好像已经习惯这类情形。

  他莫名的想知道对方经历过什么。

  摇摇头,富豪捏了捏眉心,为自己这个念头感到困惑,没继续细想更深的原因便起身离开。

  自己是哪里不对劲。



四、

  佣兵出了房门,恰好看见路口处走过的永恒烈焰。

  他大声地叫住了她,走上前聊了一阵。

  永恒烈焰在几句话后眨眨眼,神情有些疑惑,弱声地问他、难道今天不是另外有约。

  佣兵听了这句呆愣许久,而后才结结巴巴地开口反问她是怎么知道的。

  永恒烈焰歪歪头,面容有些纠结:「这个……应该大家都知道吧……还是说,我不应该知道呢?」

  「不不不,没有那回事,只是……嗯,那个,该怎么说……」憋了半天,也没想到任何解释得清的词语,瞧着自家骑士盯着自己许久,一副认真在听自己解释的模样,佣兵索性放弃挣扎,叹口气,无奈地说:「嘛,对啦,我是要那家伙一起过,所以、那个,要准备的东西有点多,你能来帮我的忙吗?」


  再怎么看不顺眼的人,一同经历过几次战斗,久而久之也会生出战友情谊。

  至少他是如此。

  赫布里底的人总是睡得非常准时,原因不得而知。大概是每天光训练就够累了,哪还有精神去熬夜呢?

  即便是被富豪调侃有着用不完精力的他也是如此。

  有次在睡梦中醒来,觉得嘴里干的厉害,于是出了房门准备倒杯水来喝。

  他看见富豪的房里依旧亮着灯,心中不免好奇,恰好房门呈现半掩状态,便上前悄悄地推开门板,往里头瞧去。

  那人端坐在书桌前,桌上堆满了文件,床上也有好几份卷轴。

  他就这样看着富豪提着笔,神情专注地处理那些东西,过很很久都没忍心打扰他。

  「还没睡?」许是站得太久,富豪转过身,看向他问道。

  「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吧。」

  既然被发现,倒是没必要再遮掩,他径自地开了房门走到里头,态度自然无比,完全没想到两人的关系其实不怎么好。

  富豪也没阻止他的行动,只是笑了笑:「哦,你在我门外站了这么久,就只想问我怎么还没睡?想不到你挺关心我嘛。」

  「……你到底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,算了,所以你这么晚不睡到底在干嘛?」

  「看就知道,整理财务报表啊。」富豪扬扬手中的帐本,嘴角弯起得意的笑:「怎么,有兴趣吗?不过你看起来对数字不太拿手啊。」

  「是、是,专业的事还是交给专家来就好。」他眯起眼睛,端详这些数子好些时间,神情痛苦地说:「你不会是……每天都要看这些吧?」

  「那当然,你以为这座城的开销是怎么持平的?」

  「嗯?我以为是……」

  「斯卡哈或乌莎哈?嘛……我不否认她们也有功劳。」

  他看着富豪回答完这句后,转过身,提起笔,心中百感交集。

  「你……不累吗?每天都……」

  「关于这个问题,我只能回答你,能者多劳。况且我们之中要真的有谁当上了王,该做的事只会比这个更多,怎能因为一点麻烦就叫累? 」

  有一瞬间,他觉得眼前人的身影高大了不少。

  尽管早知道成为王者后的责任有多重大,但他并没有认真去思考过。

  一方面是纵使他成了王选后补,他从没期待过自己的胜出,一方面也出自于对掌权者的厌恶,让他长久以来都忽略了,真正负责的上位者所该承受的压力。

  端详那人努力的背影,他思索着,是该放下成见,好好地和他相处才是。

  他拉开房门走出去,在走廊上边走边想着。

  等等帮他倒杯咖啡好了。


评论(4)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