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澄

湾家人,杂食者,此区什么配对都有可能出现。

©小澄
Powered by LOFTER

【乖离MA/富佣】《情人劫》1&2

●答应朋友的本子,终于把债还完了,感谢她帮我一发抽到感谢、法姐和腿石,虽然从去年三月欠到现在才还完(滚#

●梗是白情那张

●码这个时已经退游戏坑了,还是觉得两人蠢地萌萌瘩(*´∀`)~♥


一、

  今晨的闹钟响地比平时还晚。

  富豪皱了眉头,翻身按掉闹钟,随后缓缓地起身。

  他下床走向衣柜,从里头拿出衣服换上,对着旁边的镜子整理仪容,同时模模糊糊地想。

  今天好像有件重要的事?

  他把头发束成马尾,顺手把它撩到身前,转身看向桌上摆着的桌历。那上面有个日期被他画了好几个圈,旁边还有他写的备注字迹。

  倒是不用向前看清楚写什么,他已经想起今天是什么日子。

  白色情人节。于他而言,除了当天有必要出席社交场合外──出于礼仪他必须给在场的女士准备巧克力,此外他并不会特别在意这个节日。

  直到遇见那个男人。

  富豪突然想起以前,他们还互看不顺眼的那些时光,无端地弯起嘴角。


  他和他似乎天生不对盘。

  愚蠢、善心泛滥,这是他在听到那人,为了小孩和一贯零钱而拔剑时所下的结论。

  那时他就想,他跟这种人一定合不来。

  更让他确定这点的,是一个午后的小插曲。

  他们四个刚刚完成任务,顺道去逛逛附近城镇的市集散心,途中他们经过一个专门卖饰品的摊子。

  歌姬一眼就看中摊上的东西。

  那是个缎带状的发饰,上头还点缀着几个水晶,这种华丽闪亮的东西貌似很能吸引女孩子们的目光。

  摊主大概是看歌姬这么喜欢,便悄悄提了价格,毕竟不论他怎么看,那东西都没有这样的价。

  他不能眼看着同伴受骗,便对摊主开了口,内容无非是分析商品的成本、制作工法还有最终应有的价格,就算加上创意设计的费用,也不会这么高。

  摊主听到最后恼羞成怒,大吼了句:「不想买就滚开,不要妨碍我做生意!」挥挥手,作势要赶他们走。

  他当然无所谓,歌姬却是急得直跺脚,连盗贼也跳出来指责他。

  三人正因为这件事吵得不可开交,一旁的佣兵无视他们的争执,走向摊前,一把将钱袋放在摊上,跟摊主说了几句话后,就把饰品给拿回来。

  记忆中最清晰的,是在歌姬和盗贼嘻嘻哈哈地走远后,那人转过头,语带轻藐的对他说:「抱歉啊,我们这些平民不太懂你们有钱人的想法,但请你不要总用你的价值观去看事情行吗?」

  他看着他的表情,努力绷住嘴边的笑容。

  那东西的价格,对他来说不算什么,可是这个人有没有想过,他是要接多少任务,才能把那些钱赚回来。

  真是,做事都不用大脑先好好想过,意气用事又傲慢自大的人。

  果然,和这家伙没办法好好相处。



二、

  今晨的闹钟响地比平时还晚。

  佣兵从床上跳起,顺手按掉闹钟,下床后迅速地将一身装备穿戴整齐。

  他脑中本充斥着训练迟到的念头,然而在他摆弄那头长发时,忽然想起今天因为教官的善心大发,给他们放了一天假。

  他手上编辫子的动作没停,脑中却有些茫然。在从前,白色情人节这种日子,于他根本和平时没两样,该干嘛就干嘛,有任务继续任务,没任务也自然有别的事要去做。

  而今天不但是久违的悠闲,还多个人陪他一起过。

  虽然这人是个男的。

  想到这里,佣兵顿时抽了抽嘴角,以前因为选择的职业,总觉得他要是真娶了哪个女孩,人家还得跟自己过苦日子,因此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娶妻生子,怎么也没想到最后他居然会被一个男人拐了,还是和自己势不两立,处处要找他吵架的死对头。


  他和他似乎天生就不对盘。

  装饰用的花瓶、空有长相的小白脸,这是他对他的第一印象。会这么糟糕某部分也归功于他对特权阶级的厌恶,在他眼哩,那些人都是仗着自己有钱,做尽肮脏事,不懂人间苦难只懂自己享受的浑蛋。

  更让他对他产生反感,是因为一个突发事件。

  山贼袭击了离城堡不远处的小镇,还抓了几个小孩当人质,并放话说要镇民们交上赎金,否则就要杀掉人质。

  镇上居民凑不出钱,也没力气去山上和山贼拼命,只能跑来向他们寻求协助,而他们也理所当然地答应了。

  赎金他们凑得出来,让他们担心的是,山贼说了只允许一个人上山交钱这句话,万一去的人遇上什么危险,对方人多势众,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。

  他当时自告奋勇的要当代表。理由是就算真出了乱子,以他的能力逃脱的机率高,说不定还能趁机去救被抓走的孩子。

  富豪的一声耻笑,浇了他一头的冷水。

  原以为这家伙都什么时候了,还舍不得那些钱,对吵几句后才意识到,这人其实另有计策。

  他们将自己和骑士们藏在宝箱中,伪装成赎金,由一人拉上山,假意与山贼交易。而他被安排由另一路进攻,找机会偷袭人力单薄的大本营。

  途中虽发生许多意外,不过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完成任务,孩子们也都平安地被救出来。    

  他本想为当初的误会道歉,只是富豪对他的讽刺,让他把道歉的话全吞了回去。

  他记得他是这么说的。

  「做任何事情,最忌讳的就是靠蛮力行事,在行动多用脑想想,总归不是坏事。」

  他看着他转过身,走向另外两人,在心里忍不住嘀咕。

  啊啊……这个人,就算脑袋聪明又怎样!态度嚣张、讲话还这么难听!

  果还还是讨厌这家伙。



评论(3)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