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澄

湾家人,杂食者,此区什么配对都有可能出现。

©小澄
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/韩叶】是个什么灵 〈中上〉

16.

瞬间,韩文清抽起他放在枕头旁的刀,反手架在男人的脖子上,厉声吓道。

「你是谁?!」

「如你所见,我是这把刀里的灵,」男人眨眨眼睛,道:「我叫叶修。」

韩文清冷笑一声,显然不相信他的鬼话,沉着脸又问:「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?」

「哥可是刀灵啊,无所不知。」

17.

韩文清深呼吸一口,再问:「最后问你一次,为什么出现在这里?」

「你把你的刀放床上还问我这问题,」叶修啧啧两声:「少年我为你的悟性感到担忧。」

「你他妈的在说屁话!」一觉醒来发现有陌生男子躺在旁边,还总是胡言乱语,任谁都会忍不住发火。显然已经被气出三把火的韩文清拉起叶修身上仅存的白布,本想着直接把人拖去官府报案,岂料叶修手指一弯,手上的刀猛然一转,回过神来,刀刃已经贴在他的脖子上头,还伴随一道细不察的伤痕。

18.

「你……」不到片刻,情势逆转,纵使韩文清心有不甘,此刻也不得不认自己力有未逮,无法摆脱劣势。

「怎么样,服不服,」叶修用着哥只是传说别太崇拜哥的表情,哼哼道:「哥动动手指就能收拾你。」

19.

「太卑鄙了!」一个看起来是拳皇小粉丝的小孩气嘟嘟地说:「怎么能这样呢!」

怎么不能了,说书人想着,表面上却是故作高深地回答:「小朋友啊……江湖之中,人心险恶,你迟早要明白的。」

19.

韩文清想,尽管这人还有许多疑点,可若他是真的……

他陷入一阵漫长的纠结,最后决定还是姑且相信那些荒谬的话。

绝对不是屈服,他对自己默念着。

20.

「你说你是刀灵。」

「正是。」叶修答。

「刚刚那个把戏是你做的。」韩文清皱眉。

「没错,这刀可就像我的身体一样。」叶修乐呵道。

「……」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
21.

「所以说,那些得到刀的人会功力大增都是你的杰作?」韩文清紧了紧握刀的手:「包括那些腥风血雨都是?」

他希望能从叶修的口中听到否定的答案。

没来由地,他相信叶修不是这样的人。

这很奇怪,分明是第一次见面,不仅身上有着说不完的疑点,讲话还特别损,他依然认为叶修不会这么做。

然若得到的答案是肯定,他不能要这把刀,也不会要。

22.

「我说老韩啊,我瞧你也不年轻了,怎还这么单纯,以后怕是会吃亏的。」

兴许是读懂了炽热眼光中的不明情绪,叶修摇摇头,道:「江湖传言十句有九句是假的,剩下那一句还是不小心蒙对的,这么不靠谱的东西怎么就信了呢?」

「……我知道了。」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韩文清选择性忽略地忽略句子中比较气人的部分:「收起你的把戏,准备走了。」说完,他走下床,行囊一背,就要往外走。

「诶等等,」叶修从床上飘了起来,顺手搭在韩文清肩膀上,谄媚笑道:「在走之前,帮哥添样东西。」

23.

「就这么放过他了?!」那个拳皇小粉丝气愤道:「他肯定骗人的!千万不要相信他!」

「是啊,你说的没错……」说书人淡淡一笑,接着道:「他是个大骗子。」

24.

严格说来,其实多了叶修挺好的。

这个活了几百年的灵,在武学的造诣上可说是无与伦比,各门派的心法、剑法和功夫几乎没有他不知道的,甚至好几次在修练遇到瓶颈时,都是有他从旁提点才得以顺利解决。

偶尔,韩文清会让叶修和他比试比试──叶修能用围绕在他身旁的烟雾化型成刀,与他来个酣畅淋漓的对决,即使他一次也没赢过。

25.

「等哪天老韩你能赢我,差不多就能称霸武林了。」在一次比试完,叶修笑着对他说。

「……无聊!」虽然知道叶修说的是实话,却总还是觉得有那么点火大。

26.

除了每周都得帮叶修补一袋烟草,导致他不管住在哪间客栈,都得在烟雾缭绕的空间下生活,让他好几次想打碎檀香盒一了百了,不过在想到之后还是得帮他重新买一个便打消了念头之外。

韩文清觉得,叶修这人还是挺不错的,只是浑蛋了点。

27.

他俩就这样相安无事地处了好一段时日,直到他们旅经京城时,看到贴在告示版上的悬赏单。

28.

「悬赏,乌金却邪,黄金万两。」韩文清一边念着悬赏单的字一边想,这单子上画的刀怎么这么眼熟啊。

29.

「老韩,你以后走在路上可要小心了。」

「什么意思。」直觉叶修要说的并不是什么好话,韩文清挑眉问道。

「你看吧,就算你这张脸能震摄掉大部分的人,但重赏之下必有勇夫,咱们得……」

「说重点!」

30.

「你肯定在买刀之前没仔细听人家老板说话,」叶修凉凉地回:「却邪就你腰上这把刀的名字。」


评论(1)
热度(36)